Unsplash

5 個 Free 免費圖片網站

一張美麗的圖片,可以吸引讀者的眼球而注意到你的網站,會發現這是一個視覺的世界。部落格網站或是社群媒體的分享文可以吸引到讀著的目光是至關重要,那這些免費有美麗的圖片就可以幫助像我這樣的站長。

免費的攝影網站是我最常用的圖片,因為,這些圖片高品質又漂亮 !

最讓人稱讚的部分是:它是絕對免費的,即使是用於商業目的。

下述所介紹的是我常用的免費圖片網站。可以當一個圖片來源的參考。

1. Unsplash

Unsplash

隨然前陣子與 WordPress 有一些爭議,但還是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截至目前,Unsplash 託管了超過 1,000,000 張跨多個類別的高解析圖片。

它吸引了許多藝術攝影師的貢獻,其中大多數人的技術高超,因此,你在其網站上找到的圖片非常時尚且始終如一,如果正在尋找靈感,也不要忘記找找他們的收藏集,或來這裡找到設計師使用 Unsplash 的圖片製作的最好的作品。

而且,Unsplash 每天都會增加數千張新圖片 !

2. Pexels

Pexels

Pexels 與其他圖庫網站一樣,為我們提供優質的圖片,也是這些攝影師受歡迎的網站之一。

他提供各種尺寸的圖片,甚至有 HD 高畫質的原始圖檔,你可以輕鬆地搜尋你要的圖片,不須註冊就可以下載不同尺寸或自訂尺寸的圖片。

Pexels 的「熱門收藏」也是一個不錯的搜尋圖片的方法,可以查看人們喜愛的圖片有哪些,重要是他支援中文關鍵字的搜尋。

3. Pixabay

Pixabay

Pixabay 也有超過一百萬張的圖片,包含向量圖形和插圖,是一個不錯的 Shutterstock 替代方案,如果需要一些設計靈感,可以在他們的「編輯精選」系列逛一逛。

4. Gratistography

Gratistography

如果我想要一些搞怪的圖片,我會想到先去這裡逛一逛,雖然 Gratistography 沒有大量可供選擇的圖片,但是有一些蠻有創意的圖片。

如果你在其他地方找不到想要的圖片,可以來這裡挖掘一下,有可能會有一些驚喜的寶藏。

5. Canva

Canva

Canva 是以圖形設計平台的線上圖片編輯而聞名,它還提供了大量免費的圖片,他們的 Natural Women 系列 也受到大家的喜愛。

Canva 上列出的所有照片不一定都是免費的,使用前要仔細閱讀許可條款。

Google Images

最後要介紹方便和傳統找到免費圖片的方法,只要到 Google 圖片 並搜尋所需內容即可。

然後單擊「工具」按鈕,找到「使用權」部分,然後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創用 CC 授權」的選項。

然後,你所搜尋到的圖片都可以免費使用。

結語

好了,去搜尋你喜愛、美麗、有特色的圖片,讓你的網站很不一樣吧 !

本篇授權引用至 yungke.li 部落格的 Top 5 Free 免費圖片網站

Photo by Henry & Co. on Unsplash

Share your thoughts